關於金廚-金廚專業外燴

以客為尊服務至上

 


大金廚餐飲連鎖事業,以企業品牌的形象作為經營主軸,在會場環境佈置上,強調專業大方的擺設,新人進場溫馨、動人的燈光氣芬、精美餐具和創意菜色料理完美組合,承現出溫馨高格調浪漫的喜宴,讓客人感受到精緻的禮遇。

本公司以自創多款式創意器皿和購買精美高貴的餐具,加上金廚美食研發團隊和服務品質,及多樣豐富的菜色,及料理多變等特色,一直是大金廚餐飲事業不變的宗旨。

因為堅持完美,總廚 王金發更連續承辦2002、2004、2005年陳水扁總統及2010年馬英九總統新春國宴餐會之主辦殊榮。

本公司多變化的菜色,全以金廚美食研發團隊自行研發,加上總廚王金發自創君臣佐使研發菜色的秘訣,共同創造出美食佳肴,來滿足客人挑惕的味蕾。 本餐廳自我嚴格要求餐廳的菜色,全以金廚廚師自己自做調配,不以食品加工的菜色作為餐廳的菜色。

認真打拚 回饋公益 他們 是模範勞工  〔記者楊金城/新營報導〕

台南縣評選出2名全國模範勞工王金發和王春元,將在勞動節北上由總統表揚。
王金發 用美食行銷南縣

  王金發是由縣總工會推薦,當選今年職業勞工組全國模範勞工。王金發係台南縣小吃業職業工會代表,他在71年開始擔任外燴廚師,也最擅長將縣內各地特產如蓮子、虱目魚、鳳梨等一一入菜,研發美食不遺餘力,他曾承辦過總統春酒宴而聲名大噪。
  王金發事業有成後,抱持對社會感恩之心,回饋學校和公益團體,能獲獎,王金發高興不已,表示要以研發更好的美食、協助行銷南縣農漁畜產品回報鄉親。

 

王金發 總統ㄟ總鋪師  〔記者楊金城╱南縣報導〕

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年春節返鄉請吃春酒宴,再次指定後壁鄉專業外燴廚師王金發掌廚,這是他第三年為總統春酒宴掌廚,比起五星級的大主廚更能抓住阿扁夫婦的口味,王金發「御廚」名號不脛而走。
  現年三十九歲的王金發從事外燴廚師十六年,八年前白河蓮花季他首先推出蓮花餐打響知名度,又被指定為阿扁總統春酒宴掌廚,此後聲名遠播,生意愈做愈 大,成立了大金廚專業外燴,好日子時一天有四、五組廚師人員出外辦外燴,能有今天的成績,他也感謝阿扁總統的抬愛。
  王金發第一次承辦總統春酒宴是在民國九十年,他說當時並不曉得為何雀屏中選,有些緊張,為了擬出菜單花了很多天,還要跟總統府人員再三推敲。 或許和阿扁同是台南縣人,王金發以南縣家鄉的新鮮農漁特產為食材,台式家鄉的口味果然獲得阿扁夫婦的好評。
  王金發說,春酒宴的主桌以套餐方式上菜,總統夫婦的口味偏淡,每道菜的份量,總統府人員大多要求減半,而在烹煮時,國安人員不僅隨時在旁監看,送菜上桌時也是國安人員一路跟著送菜,深怕有人動手腳,掌廚的感覺很特別。
  去年和今年春酒宴,王金發又被欽點掌廚,讓他喜出望外,五星級台糖江南渡假村今年和他合作承辦春酒宴,菜單選定頗尊重他的意見。

阿扁春酒宴 攏是家鄉味  〔記者楊金城╱南縣報導〕

總統陳水扁夫婦年初一返鄉請吃春酒「與台南鄉親歡聚新年大團圓」餐會菜單昨天出爐,春酒宴十道菜都是南縣特產的家鄉味,一桌六千元,主辦總統春酒宴的柳營台糖江南渡假村沒賺頭,能承辦卻很歡喜。
  為了總統安全維護考量,國安單位選定在門禁管制容易的江南渡假村舉辦總統春酒宴,也因此今年只席開五十桌,比起往年一百桌足足少了一半,由台南縣扁友 會和民進黨縣黨部過濾邀請縣內民代、首長、仕紳參加,約五百人獲邀,讓不少曾吃過總統春酒的地方人士失望不已。
  對於去年承辦國宴失之交臂的江 南渡假村,今年春酒宴被指定承辦,則是歡喜不已,視為光榮任務,當然全力以赴。渡假村總經理蕭啟良說,食材都選自當天南縣新鮮的特產,菜單也和總統府指定 的主廚王金發再三研商才敲定,一桌的本錢超過總統府指定的六千元,不能讓阿扁總統失面子。
  春酒宴十道菜,第一道菜由台式油雞、鹽酥菱角、五味玉帶、烏魚子、風鰻片組成象徵吉利的「迎新大團圓」拼盤,其他有雪花飄紅袍、海鱺魚雙味、帆貝燒飯 盅、蟹黃干貝燒、菱角元蹄堡、香檳楓葉蝦、小龍蝦火鍋、花姿水果派、百合蛤士膜等九道菜,而跟往年總統春酒宴菜色不同的,如小龍蝦火鍋和蛤士膜且有中藥熬 入湯,團圓餐會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,令人垂涎。
  餐會同時提供現榨果汁、熱蓮花茶、熱薑母龍眼茶,其中蓮花茶和龍眼茶是今年新增的飲料,也是南縣特產。
  去年總統春酒宴適逢寒流來,氣溫低,大家直打哆嗦,今年一樣在戶外舉辦的春酒宴,準備了熱茶,相當貼心,希望溫暖總統夫婦和賓客們的心。
  陳總統在春酒宴尾聲,依例將逐桌敬酒,發送總統紅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