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王金發 總統ㄟ總鋪師


〔記者楊金城╱南縣報導〕

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年春節返鄉請吃春酒宴,再次指定後壁鄉專業外燴廚師王金發掌廚,這是他第三年為總統春酒宴掌廚,比起五星級的大主廚更能抓住阿扁夫婦的口味,王金發「御廚」名號不脛而走。

 現年三十九歲的王金發從事外燴廚師十六年,八年前白河蓮花季他首先推出蓮花餐打響知名度,又被指定為阿扁總統春酒宴掌廚,此後聲名遠播,生意愈做愈大,成立了大金廚專業外燴,好日子時一天有四、五組廚師人員出外辦外燴,能有今天的成績,他也感謝阿扁總統的抬愛。

王金發第一次承辦總統春酒宴是在民國九十年,他說當時並不曉得為何雀屏中選,有些緊張,為了擬出菜單花了很多天,還要跟總統府人員再三推敲。 或許和阿扁同是台南縣人,王金發以南縣家鄉的新鮮農漁特產為食材,台式家鄉的口味果然獲得阿扁夫婦的好評。

王金發說,春酒宴的主桌以套餐方式上菜,總統夫婦的口味偏淡,每道菜的份量,總統府人員大多要求減半,而在烹煮時,國安人員不僅隨時在旁監看,送菜上桌時也是國安人員一路跟著送菜,深怕有人動手腳,掌廚的感覺很特別。

去年和今年春酒宴,王金發又被欽點掌廚,讓他喜出望外,五星級台糖江南渡假村今年和他合作承辦春酒宴,菜單選定頗尊重他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