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阿扁春酒宴 攏是家鄉味

(記者楊金城╱南縣報導)

 總統陳水扁夫婦年初一返鄉請吃春酒「與台南鄉親歡聚新年大團圓」餐會菜單昨天出爐,春酒宴十道菜都是南縣特產的家鄉味,一桌六千元,主辦總統春酒宴的柳營台糖江南渡假村沒賺頭,能承辦卻很歡喜。

為了總統安全維護考量,國安單位選定在門禁管制容易的江南渡假村舉辦總統春酒宴,也因此今年只席開五十桌,比起往年一百桌足足少了一半,由台南縣扁友會和民進黨縣黨部過濾邀請縣內民代、首長、仕紳參加,約五百人獲邀,讓不少曾吃過總統春酒的地方人士失望不已。

 對於去年承辦國宴失之交臂的江南渡假村,今年春酒宴被指定承辦,則是歡喜不已,視為光榮任務,當然全力以赴。渡假村總經理蕭啟良說,食材都選自當天南縣新鮮的特產,菜單也和總統府指定的主廚王金發再三研商才敲定,一桌的本錢超過總統府指定的六千元,不能讓阿扁總統失面子。

春酒宴十道菜,第一道菜由台式油雞、鹽酥菱角、五味玉帶、烏魚子、風鰻片組成象徵吉利的「迎新大團圓」拼盤,其他有雪花飄紅袍、海鱺魚雙味、帆貝燒飯盅、蟹黃干貝燒、菱角元蹄堡、香檳楓葉蝦、小龍蝦火鍋、花姿水果派、百合蛤士膜等九道菜,而跟往年總統春酒宴菜色不同的,如小龍蝦火鍋和蛤士膜且有中藥熬入湯,團圓餐會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,令人垂涎。

餐會同時提供現榨果汁、熱蓮花茶、熱薑母龍眼茶,其中蓮花茶和龍眼茶是今年新增的飲料,也是南縣特產。 去年總統春酒宴適逢寒流來,氣溫低,大家直打哆嗦,今年一樣在戶外舉辦的春酒宴,準備了熱茶,相當貼心,希望溫暖總統夫婦和賓客們的心。